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大幅拉升 短期成长风格或占优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牛仲逸19日早盘,截至发稿时,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其中,创业板指大涨1.88%。

  今年2月初,受美股市场波动,A股最大回撤幅度超10%,随后创业板指先行企稳,引领市场反弹。

  分析指出,上周以来,A股持续调整,短期内具备超跌反弹,中小票由于弹性较大,有望引领反弹行情。

  安信证券指出,2008年以来市场共出现过9次反弹。整体来看,反弹维持的时间平均在39个交易日左右,上证综指平均反弹幅度为15.7%。结构上看,中小创在反弹中相对占优。成长风格在历次反弹期间均跑赢指数,且涨幅靠前。从风格板块来看,成长风格历次反弹幅度在9次超跌反弹区间中排在靠前位置,区间涨幅9次均领先大盘,相对大盘涨幅平均值为12.67%,而周期和消费风格指数历次反弹表现亦优于指数,平均相对收益分别为8.36%和6.18%。

  从市值角度看,中小市值个股在反弹中更占优。以申万大盘指数、中盘指数、小盘指数代表不同市值水平的上市公司,在9轮市场反弹中,中小盘指数表现明显优于大盘指数。其中小盘指数在7轮反弹中涨幅最高,而中盘指数在2012年12月和2013年6月的两轮反弹中表现最优,大盘指数表现相对逊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