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做多热情回升 资金“紧盯”大金融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此前几个交易日,由于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以及热点方面持续性较差影响,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积极性普遍不高,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明显。不过在昨日权重蓝筹板块的再度发力之下,“赚钱效应”显著好转,上述情况也出现了改观。更为可喜的是,历经资金持续净流出后,昨日盘面中再现资金净流入现象。分析人士指出,从盘面重现资金净流入这一情况来看,此前制约市场反弹的谨慎情绪正趋于缓解,后市反弹行情或仍将继续。

  资金重燃参与热情

  昨日在非银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再度发力下,盘面一改往日,“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局面再现。截至收盘,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更为可喜的是,历经资金持续净流出后,昨日盘面中再现资金净流入现象。

  一方面,从昨日两市成交量来看,成交金额较此前几个交易日出现温和放大,说明了资金参与市场的意愿已较此前出现明显回升。

  另一方面,从资金方面的变动来看,资金参与热情的回升表现得最为直观。此前几个交易日两市资金均呈现净流出态势,但昨日这一情况出现扭转。Wind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出现了“难得”的资金净流入。截至收盘,两市资金净流入规模为17.96亿元,而此前三个交易日两市的流出规模分别达到194.63亿元、117.02亿元和90.05亿元。

  上述情况不仅反映了资金参与意愿相较此前显著提升,同样也反映出其对后市的态度已明显转向乐观。

  针对后市,渤海证券强调,市场在风险偏好明显改善下放量反弹,机构调仓换股迹象明显。短期内投资者情绪及预期有望进一步改善,反弹行情或仍将继续;但从中期来看,市场反转动力尚在持续蓄能中,政策底能否转化成市场底仍取决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能否扭转,建议投资者弱化抢反弹的交易性行为,在市场底部,更多关注个股业绩,基于长期价值进行个股的优化再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