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汽车行业版图嬗变 龙头股有望弯道超车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A股汽车板块也逆市交出抢眼成绩单。市场人士认为,根据已发布前三季度销售数据的车企公告,虽然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不佳,但广汽集团、上汽集团等行业龙头的表现仍然优于大市,产销占比持续提升,看好有更多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陆续出台。

  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增

  此前,10月12日中汽协发布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分别为12.70万辆和12.12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64.43%和54.79%,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73.5万辆和72.1万辆,同比增长73.0%和81.1%。缓冲期6月11日结束后商用车销量显著回落。

  广发证券预计,经过调整后客车仍将迎来四季度旺季,高能量密度高续航里程的A/A0级车开始放量,而A00车在过渡期消化完旧产品库存后也将切换至新标车型继续发展,全年新能源车产销量预测仍然维持110万辆。

  近期,多地政府发布了各自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其中,安徽宣布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15万辆左右,城市建成区的公交、环卫等运营车辆的新能源汽车比例要达到80%;江苏表示三年内将推广新能源汽车15万辆以上,新增运营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2020年底前新能源运营车覆盖比例达到80%;内蒙古三年内将推广应用10万辆新能源汽车,并新建充电桩不低于35000个。

  市场人士认为,地方政府积极响应中央政策,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具有确定性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