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两大因素决定A股后市走势

源达

  外围股市普跌带动下,早盘两市低开低走。随后,两市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创业板早盘一度逆势上扬,但随后剧烈跳水,下跌翻绿;午后两市三指均呈现回升态势。受利好影响,创投板块今日表现抢眼,钱江生化、绿庭投资等多只个股强势涨停,但次新股全线冲高回落,雅运股份、金力永磁等个股相继打开涨停板,大盘不改调整格局;午后,券商板块反弹拉升,国海证券、华鑫股份等个股集体表现活跃,带动指数小幅回升。整体而言,个股涨少跌多,权重与题材表现均现下挫,预计后市经历调整之后,短线或将再度企稳。

  大盘短线调整,上行趋势或将延续

  今日上证指数整体呈现震荡运行态势,从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运行至2700点位缺口附近,叠加上方均线压制,合力之下运行压力较大,指数出现调整。由技术指标MACD来看,目前仍处于强势红色能量柱区域,金叉效应再度延续。由成交量角度来看,柱体有明显缩短迹象,缩量下跌,维稳迹象显现。因此,后市延续5日均线上行趋势运行或是大概率事件。

  两因素引领A股后市走势

  国内方面近期利好政策频出,政策底已经确立,市场底总归要有一个构筑过程,在此过程中势必伴着小幅上涨和下跌,今日短线回调走势其实是在为更好上涨蓄势,中线来看,A股尚有下调空间。而结合当前外围形势,美国全面制裁伊朗、美联储会议及美国中期选举,势必会引发全球范围巨震。两因素叠加,中线视角来看,市场不确定性增强。但着眼短线,此时回调是机会,而非风险。配置方面,创投及光伏概念板块近期流动性较为充裕,可重点关注。操作上,建议谨慎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