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家电板块力压群雄 超预期表现可期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全面回升,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再度回升。盘面中亮点之一就是以家用电器板块为首的白马股再度走强。

  总的来看,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在此前盘面回调中,家电板块整体调整幅度较大,家电板块估值回调显著。另一方面,作为耐用消费品,行业的发展稳定性较强;从长线配置的角度来看,板块未来依旧具有超预期表现的可能。

  家电板块仍受“钟情”

  从昨日沪深两市的全线大涨来看,两市情绪似乎已在近几日的回升中得到释放。在前期强势板块“洗牌”后,家电板块的配置价值依然受到市场重视。

  在涨多跌少的昨日市场中,截至收盘,家电板块以4.23%的涨幅登顶板块涨幅榜首,而位居次席的建筑板块涨幅为2.93%。当然,板块逆势演绎背后是与资金在板块上的重新聚拢密不可分。Wind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方面,昨日家用电器板块以17.60亿元的净流入额高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首位。而从近3个交易日来看,家用电器的净流入金额亦仅次于建筑装饰,由此可见资金对板块的青睐程度。

  此前家电板块的回调,使板块一度由资金的“宠儿”变为“弃儿”。伴随着指数回落,“赚钱效应”持续偏弱的市况也令家用电器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成为资金持续获利调仓的对象。此外,因情绪面所致,在存量市场中,投资者“追高杀跌”的操作同样让家用电器板块整体相较其他板块出现更大幅度调整。不过在两市企稳回升后,再度积聚起的人气似乎依旧“钟情”家电板块。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外机构也在加快对A股的布局步伐。一方面,A股市场在全球资产配置中地位正在抬升;另一方面,目前A股整体估值仍处在较低水平,外资配置A股有较大的动力,而白马股正是这部分资金当下配置的首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