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年报行情将启 布局“景气股”正当时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1%,但量能仍未有效放大,沪市成交额为857.61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275.64亿元,沪市成交额仅略高于12月11日的854.04亿元,为近几年成交低点,表明市场仍然犹豫。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两市共有1227家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563家预告业绩增长,占比接近5成,65家上市公司预告扭亏。每年的1-2月,是年报行情时间。在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不突出的当下,对于即将拉开序幕的年报行情,分析人士表示,预增的上市公司中可以从价值低估的角度进行挖掘,随着年报预披露时间的临近,一旦上市公司发布年报预喜公告,更容易改变市场参与者的原有预期,形成一定预期差,因此可适当配置部分仓位参与此类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题材股引领反弹

  昨日,两市低开高走震荡反弹,上证指数上涨0.43%,报收2527.01点,深证成指上涨0.75%,报收7392.56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10%,报收1284.33点。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正常交易的个股有2637只上涨,811只下跌,涨停股数达到32只,跌停股数为15只,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量能并未有效放大,沪市成交的857.61亿元仅比12月11日的近几年成交低点多3.57亿元。

  从昨日的市场热点来看,昨日申万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涨幅超过1%的板块今天多达7个,通信、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电子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10%、1.94%、1.91%、1.46%。题材股热度明显升温,5G概念指数上涨3.51%,板块内东信和平、超讯通信、飞荣达、天奥电子等多股涨停。同时次新股也明显升温,百邦科技、赛腾股份、贝通信等多股涨停。

  题材股5G、次新股联袂上涨,带动题材股全面反弹,赚钱效应显现,分析人士表示,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把加快5G商用步伐明确为明年的重点工作,将大大加快5G的发展速度。伴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经济工作基调,宏观政策更加关注逆周期调节,未来减税和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落地,对于本周股指运行是一大利好推动,但是,本周面临年末收官,资金流动性趋于紧张,还需要留意市场成交量的变化。

  而从中长线来看,分析人士表示,全球市场格局下,A股市场当前低估值具备较高安全性,有望吸引全球资本加速A股企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