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医药政策陆续出台 医药板块止跌反弹

证券时报

  昨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回升,上证综指收盘小幅上扬终结四连阴,但总成交额不足900亿元,创出近期新低。不过,昨日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其中医药板块经过前期的整体大幅下跌后,迎来难得的超跌反弹,仿制药细分板块更是领衔大涨3.33%。华森制药、哈三联、三鑫医疗涨停,恒瑞医药、长春高新、云南白药等涨幅均超过5%。

  近期医药政策陆续出台,业界分析认为,目前站在新的一轮变革的起点,短期有市场情绪化的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医药板块依然是少数具有中长期价值的板块。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板块里的优质龙头企业,尤其是政策免疫的细分领域,行业的结构性机会依然非常突出。

  医药板块成反弹急先锋

  近期医药行业负面政策较多,包括带量采购竞价品种降价超预期,卫健委制定辅助用药目录,医保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打击等,医药板块遭遇了大级别的地震,通达信医药板块12月6日以来区间累计跌14.74%。受政策及行业负面事件影响,一批个股更是跌跌不休,同花顺统计显示,总共有18只个股区间跌幅超过20%,上海莱士、乐普医疗、海正药业、华东医药、普利制药等跌幅超过25%。

  国盛证券判断,对政策预期过度反应,加上机构医药持仓调整,导致一些医药类优质个股也大幅杀跌,其将近期称为医药板块的“至暗时刻”。

  不过,随着大盘回暖,昨日医药板块成为反弹急先锋,整个板块涨2.10%,其中不少细分板块表现抢眼,包括仿制药、抗癌、生物疫苗、基因概念、免疫治疗等均涨幅居前。

  刚公告拟斥资8000万元至1.6亿元回购股份的哈三联昨日放量涨停,成交额急剧放大至9688万元,为上一交易日的1245万元的7.78倍。次新股华森制药也强势封板,实现连续三个涨停。公告2018年利润分配拟10派1转增6股的三鑫医疗则放量一字涨停。公告申请美国FDA治疗肝细胞癌药品临床试验的白马股恒瑞医药大涨6.13%,带动长春高新、云南白药、华润三九等跟随拉升,海普瑞、九强生物、海思科、恩华药业、盘龙药业等也涨幅居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