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泰证券:结构性躁动渐入佳境

恒泰证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短期尚难见起色。2018年12月融数据显示,新增人民币贷款与社会融资规模均超市场预期。但结构性“老问题”依然存在,实体经济的中长期贷款依旧很差,接下来逆周期调控仍需要多点发力。 

  目前市场对于“春季躁动”颇为期待,一方面,全面降准后宏观流动性没有太大问题,股市流动性方面,一季度通常是机构建仓高峰期,增量资金入市概率较大;另一方面,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叠加全国两会预期发酵,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在基本面未见起色的情况下,市场的全面躁动可能没有,但却不乏结构性亮点。比如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高科技成长板块,以及以特高压、光伏、轨交为代表的新型基建板块。所以当前与其纠结春季躁动会不会有,不如沿着逆周期调控脉络把握结构性躁动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