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深市场全面普涨 机构称上行空间充足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伴随近期央行持续释放大额流动性,以及外围市场普遍上涨等因素提振,沪深两市今日全面飘红,沪综指一举收复2600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56%报2610.51点,深证成指涨0.59%报7626.24点,创业板指涨0.42%报1274.79点,中小板指涨0.70%报4960.96点。成交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399.15亿元和1732.02亿元。

  申万行业方面,今天上涨板块占据绝大多数,通信、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化工板块涨幅居前,具体为1.94%、1.39%、1.26%、1.15%;另外,农林牧渔、房地产分别下跌0.32%和0.31%,成为唯二下跌的行业板块,钢铁板块则平盘报收。

  Wind概念今天涨多跌少,打板、5G、充电桩、燃料电池、啤酒指数涨幅居前,均在2%以上,创投指数、挖掘机、低价股等指数分别下跌0.93%、0.48%、0.35%,跌幅相对较大。

  本轮上涨能否持续?太平洋证券认为,结合金融数据、经济数据、其他风险资产及避险资产表现来看,宏观预期的改善是大盘反弹的主要驱动力。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但随着进入主要数据空窗期,宏观预期改善暂时难以证伪。从估值角度来看,对比近5次市场底部,当前经历反弹后A股估值仍然处在底部区域。行业中,受益宏观预期改善的银行、保险、有色、煤炭的估值修复机会明显。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考虑到估值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