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假日预期临近 休闲服务板块仍有优势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延续上周五的反弹格局,昨日休闲服务板块再度走升。在昨日两市板块多数维持强势的背景下,休闲服务板块依然表现不俗。板块涨幅1.39%,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前列。

  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后两个月筑底过程中,休闲服务板块整体估值回落,板块内部分优质个股已出现布局良机。而从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匹配角度来看,后市板块也已不乏交易机会。此外随着行业传统表现时点临近,板块近期进入连续升势。不少机构表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行业良好的基本面带动盈利增长,结合自身所处扩张周期,板块未来仍将有所表现。

  板块持续回暖

  周一两市整体在强势区间运行,板块方面亦呈现涨多跌少格局。截至收盘,申万28个一级行业多数走强,这样的背景下,休闲服务板块依然以1.39%的涨幅位居行业涨幅前列。

  针对板块前期回调,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休闲服务板块随市场调整,跌幅同样较为明显,这主要体现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不高,谨慎情绪上升之际投资者对行业预期同样有所动摇。不过随着情绪面的回暖,板块近期已再度止跌企稳,这其中同样也离不开资金的青睐。

  国泰君安证券的数据显示,上周净买入(融资净买入—融券净卖出)额占周成交额占比最高的行业为休闲服务。随着春节窗口的临近,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板块净融资买入额居前。

  客观而言,旅游板块在市场中一直备受青睐。主要受益于行业仍处稳步发展期,行业中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具备无可替代的旅游资源,业绩具有相对确定性。因而回调恰恰使板块估值重新回到相对底部,因而也在未来可能的行情中具备一定抗风险能力,随着后市估值修复的持续,旅游板块仍将有一定配置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