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坚守高仓位 看好结构性行情

上海证券报

  在以高仓位穿越了2018年的单边下行后,部分老牌私募2019年继续坚守高仓位策略,看好结构性行情。老牌私募看好的主线,除传统的消费、公用事业和金融等板块外,还有新能源车、5G、人工智能和工业机器人等行业龙头股。

  “2019年将是一个大年,我们前面几年的策略一直是价值防御策略,但2019年会转向成长进攻。”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说道。

  翟敬勇认为,尽管经济增速在2019年可能会继续下滑,但对冲政策会利好股市。在减税等利好政策之下,企业的经营环境会相对宽松,传统行业的头部企业盈利稳定,有助于稳住A股重心,而5G网络的开建将为新能源车及人工智能应用等创造条件。此前,每一轮技术革命带来的相关成长股的回报都是惊人的。

  星石投资表示,2019年的A股市场有望逐渐拨云见日,以科技类别为核心的成长股机会最大。星石投资的配置思路将沿4条主线展开:一是已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先进制造业,如新能源车产业链;二是受益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智能制造,如工业机器人、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三是兼具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的行业,如医药生物;四是其他弱周期成长股。

  重阳投资2019年看好结构性行情,其表示,2019年A股市场尚不具备系统性投资机会,但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也极低,由于企业盈利分化和市场利率信用利差的扩大,行情将从2018年的结构性收敛转向2019年的结构性发散,且结构性发散行情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从公开资料看,重阳投资偏好电力和消费等传统行业的白马股。公开数据显示,在2018年三季报中,重阳集团持有7747万股燕京啤酒,位列燕京啤酒的第三大流通股股东;重阳旗下有4只基金位列国投电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重阳集团还持有1.3亿股长江电力,位列长江电力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福建滚雪球投资总经理林波认为,2019年应满仓持有股票,当前投资者悲观情绪较浓。从历史经验看,短期的悲观情绪与A股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往往会产生共振,并进而形成大底。多年的实践表明,当前应该进入高仓位持股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