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拾升势 军工股仍具走强基础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四,两市各主要指数全面走强。受此影响,国防军工板块重拾升势,再度为投资者所注意。

  虽然此前国防军工板块一度有所调整,但整体来看,元旦前后以来的这轮行情中,国防军工板块走势同样较为强劲。站在当下时点,分析人士表示,板块成长逻辑正在逐步兑现,后市板块中仍可关注基本面优质、估值合理且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

  板块表现强势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全线回升。在这样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全天表现亦较为强势。截至收盘,板块1.12%的涨幅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前列。Wind数据显示,昨日,国防军工板块61只个股中,大多数个股“收红”,而这一表现在昨日的盘面中也算是“可圈可点”。

  近期军工板块标的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陆续公布,部分上游材料和零部件类标的年报业绩预计同比将大幅度增加。从这一角度来看,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一方面,2019年受订单整体持续高增长牵引,行业基本面改善至上市标的业绩的逻辑传导仍将持续,分系统及零部件级标的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各大主机厂本年度经营计划已制订完成节后将开始实施,预计2019年各军种核心装备生产仍将持续高增长、航空板块或将快速增长。此外,通过该机构对118个军工核心标的的统计,得出军工当前估值仍处于历史底位,叠加明年基本面改善逻辑持续确认,军工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分析人士指出,军工板块受益于军改落地,以及军民融合、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相关政策推动。而业绩兑现、估值不断趋向合理有望令军工股重获资金青睐。在板块基本面向好以及利好政策驱动之下,后市板块整体演绎空间可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