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春有“礼” 红包行情可期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历史数据显示,A股春节效应明显。当前,价值蓝筹股受到市场青睐,风险偏好提升有利于推升指数,同时伴随着外资加速流入,以及科创板细则落地激活人气,春节后市场大概率有“红包”可捡。

  上涨概率较高

  农历新年假期,外围市场延续2019年以来普涨的格局。从结构上看,风险资产整体好于避险资产。对于国内A股而言,春节假期归来,市场或仍存在上涨机会。

  2019以来,在政策维稳,金融开放与制度创新共同作用下,风险资产像打了一剂强心针。大宗商品能化与工业品价格反弹;股市表现跑赢债市,权重股表现抢眼;避险资产黄金、农产品表现较弱。

  在A股市场上,2019年A股春季躁动如期而至,不规则N型已经顺利走出向上一笔。从A股行业收益排名看,金融、消费业绩确定性高的权重板块领涨;成本下行受阻,公共事业板块垫底;在金融开放与制度创新融合下,信息技术板块出现一定回暖。

  与此同时,2019年A股行业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多数行业相对历史水位不足20%,房地产行业相对历史估值水位不足1%,A股周期性估值修复的必要性仍在提升。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认为,从绝对收益角度考虑,金融与日常消费仍有一定估值修复空间,仍可右侧持有;从相对收益角度看,2019年国内经济存在企稳的契机,那么估值处在底部,存在业绩景气向上的可选消费和信息技术板块将迎来左侧布局机会,市场上涨空间更大。

  节前最后一周,沪深市场震荡分化,整体赚钱效应较前期有所减弱,存量博弈格局并未发生变化,不过主要交易所股指均报收红盘,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区间涨幅分别达到1.98%和2.38%,预期改善不断强化。

  国都证券认为,逆周期政策加码、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提速,且此前持续宽货币政策后信用正边际改善,叠加央行创设CBS支持商业银行永续债发行,有望加强疏通货币政策与信用传导机制。驱动春季躁动行情的逻辑或主旋律未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