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近50亿元北上资金热涌助推“开门红”

证券日报

  编者按:2月11日,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放量上涨,喜迎开门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为1.36%,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3.06%和3.53%。值得关注的是,昨日,资金纷纷涌入A股市场,北上资金净流入达49.69亿元。分析人士预计,随着节后的资金季节性回流,从今年年初开启的反弹行情还将延续,红包行情值得期待。故此,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表现、资金流向和业绩估值等三维度梳理分析A股的红包行情,以供投资者参考。

  节后首日逾九成个股上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是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红包行情”,上证指数上涨1.36%,收报2653.90点;深证成指上涨3.06%,收报7919.05点;创业板指涨幅为3.53%,收报1316.10点。

  个股表现方面,沪深两市共有3472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占比96.88%。其中,包括雏鹰农牧、吉鑫科技、神州长城、亿晶光电、劲胜智能、节能风电、海南矿业、华银电力、达华智能、东方金钰等在内的92只个股实现涨停,还有包括分众传媒(9.73%)、罗平锌电(9.35%)、 金辰股份(9.29%)、宏达矿业(9.03%)、高斯贝尔(9.00%)等在内的209只个股昨日涨幅达到或超过5%。此外,包括喜临门(4.98%)、思创医惠(4.98%)、浪潮信息(4.96%)、欧派家居(4.96%)、宁波水表(4.95%)等在内的905只个股昨日上涨也均逾3%。

  从行业板块来看,昨日28类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除银行板块小幅下跌0.17%,其余行业板块均实现上涨。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首,达到5.2%,电子(4.05%)、食品饮料(4.00%)两大行业板块紧随其后,昨日均上涨4%及以上,休闲服务、计算机、通信、传媒等4个板块昨日涨幅也均逾3%。

  对于昨日“红包行情”中收获最大的农林牧渔板块,海通证券表示,春节假期期间,猪价呈现稳中上涨之势,打破了“年年春节期间逢节必跌”的规律,全国各省实现普涨格局。节前部分地区的恐慌性出栏,导致生猪价格加速赶底,生猪供需关系在春节期间反而有所改善。随着假期结束,多数养殖户开始新的一年生产准备,外购仔猪补栏的需求上升,拉动仔猪价格上涨。维持猪价在今年二季度反转的判断,东北等主产区由于前期产能去化最为彻底,猪价或将率先实现反转。当前时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畜禽养殖龙头公司温氏股份、新希望以及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的白羽肉鸡养殖龙头圣农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