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医药股性价比优势凸显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月12日,两市继续呈现普涨反弹行情,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涨2.56%,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上演涨停潮。

  对于医药生物行业,平安证券表示,行业进入信心恢复期,在政策预期趋于明朗、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背景下,医药板块性价比具备优势。

  上演涨停潮

  2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从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参照抗癌药对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2月12日,医药生物行业板块强势领涨,四环生物、广生堂一字板涨停,海南海药、卫信康、易明医药、新光药业直线拉升至涨停,医药生物板块个股上演涨停潮。截至2月12日收盘,医药生物行业板块中有11只个股涨停。此外,康泰生物上涨8.15%,千山药机、华东医药涨幅超过7%。

  2018年下半年,医药生物行业板块下跌明显,机构资金纷纷抛弃医药股。从公募基金对医药生物行业板块的持仓来看,2018年三季度的持仓比例为13.52%,环比下降1.88个百分点,扣除医药基金后持仓为9.36%,环比下降2.04个百分点。2018年四季度,医药持仓继续环比下降。

  而近期,医药生物行业板块开始出现反弹,连续三个交易日跑赢大盘。上海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国家医改政策方向逐渐明朗,医药板块有望逐步修复前期过度悲观的市场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