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G板块有望强者恒强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五,两市放量上涨,节后时有表现的5G板块也表现不俗,仍旧保持活跃上涨4.44%。分析人士表示,结合市场风险偏好上行,坚定看好5G主线,春季攻势仍将继续,特别是高弹性品种。

  5G建设积极推进

  市场关注的5G进程仍在不断推进,三大运营商在5G上动作频频。近日,中国电信同SOHO中国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将向SOHO中国北京楼宇入住用户提供5G网络覆盖,同时发出首张5G网络下的SIM卡。此外,近日山东移动和山东联通携手华为实现全国首次省级会议的5G+4K直播以及5G+VR直播。

  此外,此前华为运营商BG总裁在MWC2019伦敦预沟通会上指出,华为已经在全球签订了30余份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4万个5G基站。

  从世界各国的情况来看,目前,全球已经有45家运营商发布了5G商用计划,主要集中在亚洲和欧洲。从正式商用的时间来看,2019年将会有两位数以上的运营商迎来5G正式商用,部署进程将显著加快。

  平安证券表示,在运营商和设备商的共同努力下,5G网络的基础设施已经具备全面商用能力,5G网络的应用探索也获得了初步成效,5G生态已经逐渐成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