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资客加码金融股 两融余额重上8000亿元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沪深股指高位震荡难阻融资客做多热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032.25亿元,自2018年10月14日之后首次重返8000亿元大关。从融资布局方向看,非银金融以及成长仍是两融资金布局的两大主线,这与前期两融资金表现如出一辙,不过随着指数高位横盘,两融资金对非银板块的偏爱也越来越明显,介入力度明显超越前期。

  两融余额十三连升

  沪深市场两融余额上一次位于8000亿元之上,还要追溯到2018年10月13日,至此之后,两融余额持续在7000亿元台阶上运行,2019年2月1日更低至7169.51亿元。不过2月之后,随着A股行情逐渐回暖,两融余额规模也开始水涨船高。近期两融余额更出现十三连升,推动余额规模再度跨入8000亿元水平。

  Wind数据显示,本周三沪市两融余额报4916.08亿元,较前一日增长62.87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3116.17亿元,较前一日增长34.25亿元。由此,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周三累计增长97.12亿元,两融余额报8032.25亿元。

  具体来看,周三沪深市场融资买入额为911.43亿元,融资偿还额为812.75亿元,当天市场共计获得98.68亿元融资净流入;而融券方面,周三两市共计卖出13.61亿元,期间偿还额则为14.75亿元,这表明看多仍然是两融资金主流。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典型的杠杆资金,融资客做多热情不减,意味着行情有望继续向纵深演绎。 

  华鑫证券表示,场内目前依旧维持了较好的做多氛围,不过量能却出现明显萎缩,毕竟在指数连续大幅收涨之后,已经处于短期阶段高位。整体而言,目前来看指数上涨的核心逻辑并没有被破环,也就是说本轮趋势性反弹行情大概率将继续演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