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 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近几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连续向3000点发起冲锋,今天一举站上3000点,盘中最高触及3090.80点,创出八个多月新高,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数涨1.12%报3027.58点,深证成指涨2.36%报9384.42点,创业板指涨3.31%报1619.71点,中小板指涨2.26%报6074.02点。两市成交额合计10465.54亿元。

  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红,农林牧渔、房地产、计算机、机械设备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为5.39%、2.99%、2.91%、2.33%;休闲服务、采掘、银行板块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为0.33%、0.57%、0.58%。

  Wind概念板块全部上涨,鸡产业、打板、广电系、猪产业涨幅靠前,均在5%以上;低价股、高送转预期、乡村振兴指数涨幅较小,为0.22%、0.69%、0.81%。

  山西证券认为,虽然科创板落地后短期可能存在资金分流效应,但中长期来看,科创板作为试验田,对于注册制等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先行先试,将倒逼主板及创业板的制度改革;而对于科技股合理估值的探索,也将重塑整个市场的估值定价体系,引导价值投资风向。同时,对投资机构、监管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的投研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未来将能够更好地发挥市场自发的资源配置能力,对实体经济,尤其是科技产业提供更有效的资本支持。

  华鑫证券表示,在外围股市一片向好的背景下,本周市场有望继续走强。但从技术角度看,指数在3000点整数关口,量能若不能快速释放,短期或将出现宽幅震荡走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