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政策预期刺激 国防军工板块逆势崛起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收盘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其中上证指数跌幅接近2%。而国防军工行业逆市上涨5.07%,成为涨幅最大的行业板块。招商证券表示,随着军民融合、混改、资产证券化等利好政策的持续推进,行业内生动力和活力有望进一步被激发。今明两年是“十三五”后两年,行业订单有望加速释放,结合定价机制改革有望落地等利好,预计主机厂和国防信息化将是受益重点。

  国防军工逆市崛起

  昨日,在两市明显弱势情况下,国防军工行业板块逆市飘红,申万国防军工行业上涨5.07%,板块内中船科技、洪都航空、中国应急、亚星锚链、天海防务涨停,中船防务、四创电子、中国重工涨幅超过9%,板块内多数个股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早盘两市明显低开之时,国防军工行业同样低开,同时涨停的中国应急、亚星锚链、天海防务均明显低开,而在开盘后,国防军工指数便出现明显拉升,而行业板块内的多只个股如中船科技、洪都航空等均出现直线拉升。

  在两市弱势情况下,国防军工行业如何实现逆市上涨?消息面上,3月23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国防军工行业委员会承办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证监会及相关部门、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会上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近两年的持续下跌,军工板块估值水平逐步下降;4万亿元优质资产仍在体外,叠加政策预期,行业未来空间广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