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格力电器二度涨停 北上资金净买入逾10亿元

证券时报

  昨日A股市场小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深成指跌0.01%,创业板指跌0.83%。盘面上,贵金属、医药、港口、汽车、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石油、半导体、券商、区块链等板块跌幅居前。值得关注的是,医药股出现涨停潮,四环生物、瑞普生物、鲁抗医药等近20股涨停。

  近期市场陷入震荡,北上资金也出现连续净流出。4月10日北上资金净流出33.52亿元,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出。4月以来总体呈现净流出状态,4月至今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出37.86亿元。

  个股方面,4月10日格力电器、招商银行、恒瑞医药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10.94亿元、2.76亿元、1.56亿元;五粮液、伊利股份、万科A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22.43亿元、5.14亿元、2.96亿元,其中五粮液连续第10日遭净卖出。

  买格力卖五粮液

  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持有的格力电器15%的股票,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可能将发生变更。继4月9日涨停后,4月10日格力电器天量成交182亿元,连续第二日涨停。

  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位居买一席位,买入22.87亿元的同时卖出11.93亿元,净买入10.94亿元;两个机构席位买入4.24亿元;买二席位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买入3.09亿元。卖出方面,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大幅卖出26.5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10.94亿元,也创下4月以来单日个股净买入额新高。将统计范围放宽到今年,格力电器被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逾10亿元,金额之高也是今年以来的前三名。第一名则是3月18日北上资金净买入18.18亿元中国平安,第二名则是1月18日净买入14.86亿元的贵州茅台。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逾10亿元的交易共6次,其中三次为中国平安,两次为贵州茅台,一次为格力电器。

  华泰证券发布格力电器的研报称,空调市场虽面临需求预期下行压力,同时公司大股东转让事项影响尚不明确,但华泰证券认为公司管理层换届后,原有管理层得到最大程度保留,经营管理层面依然稳定,有利于维持公司经营水平、产业链优势和龙头品牌力。目前时点,家电行业龙头个股具备较高业绩稳定性、较高分红率,且龙头估值相对优势逐步凸显、防御价值领先。

  净卖出方面,最近突破百元关口的五粮液,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被北上资金净卖出,累计净卖出金额高达43.49亿元。

  4月10日,五粮液被北上资金净卖出22.43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单日净卖出金额最高的个股。虽然北上资金持续大额减持,但五粮液股价仍然不断攀升,4月以来累计涨幅12.63%。换言之,内地投资者已经接过北上资金抛出的部分筹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