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金钰下修业绩股价跌停 上交所再发监管函

证券时报

  因为实控人筹划将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给中国蓝田,使得东方金钰(600086)在今年年初备受关注。在上交所的强监管压力之下,东方金钰与中国蓝田控股权转让交易最终告吹。

  如今,东方金钰又因为下修2018年业绩预告,收到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公司股价昨日跌停。

  预亏数额增逾6亿元

  1月31日,东方金钰曾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预计2018年净利润将同比出现亏损,实现净利润-9亿元到-11亿元,每股净利润-0.67元到-0.81元,变动区间-489.44%至-575.99%。

  彼时,对于公司2018年业绩大幅预亏的原因,东方金钰给出的解释是,公司2018年度因债务逾期未归还对公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业绩预亏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亏损,主要原因是债务金额较大产生的利息费用较多;以及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按照计划,东方金钰将于4月29日披露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但在距离正式披露仅有6天的时候,公司突然宣布下修2018年业绩预告。

  东方金钰4月22日晚披露的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到-17.5亿元。与此前预亏公告相比,东方金钰如今预计的亏损金额扩大了6.5亿-7亿元。

  对此,东方金钰解释称,公司于2019年3月收到深圳国际仲裁院关于向中睿泰信叁号投资合伙企业承担差额补足义务的裁定书,于2019年4月16日和4月17日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两份执行裁定书,公司财务基于自身专业判断核算,确认该事项对公司净利润预计产生约6亿多元的营业外支出。

  受下修业绩预告的影响,东方金钰昨日股价跳空低开逾5%,此后股价跌停。

  此前,东方金钰不断受到资金炒作,在今年1月至3月期间多次出现连续涨停。即便是在披露了终止公司控制权转让的情况下,东方金钰的股价仍在3月4日至3月6日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看,游资依然是炒作东方金钰的主力,在股价出现连续上涨之后,有机构席位选择顺势卖出。

  昨日的交易数据显示,买卖东方金钰的席位仍以游资为主。卖出前5位席位分别是第一创业金华施光南音乐广场营业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石家庄裕华东路营业部、长江证券大庆东风路营业部、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和广州证券大庆爱国路营业部。买入前5名席位分别是东北证券合肥芜湖路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光大证券宜兴氿滨南路营业部、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营业部和华西证券合肥长江西路营业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