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上资金4月净卖出创新高 大幅减仓白酒家电

证券时报

  白马消费股失色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乃至本月以来,白酒、家电等传统北上资金偏好的白马股,均遭不同程度“出货”,其中,五粮液累计遭净卖出约85亿元,位居所有互联互通标的之首,月内股价连创新高的贵州茅台遭净卖出约41亿元,北上资金最新持股在流通股本占比降至26%,泸州老窖也被净卖出。

  另外,家电股龙头也被出货。美的集团作为成交活跃股,期间累计遭净卖出近34亿元,格力电器月内虽然股价上涨近20%,但也遭北上资金净卖出约34亿元。

  申万宏源策略王胜团队近日指出,市场累积了越来越多的短期修整需求,哪怕是核心资产“茅台们”短期也不再便宜。但短期调整之后上半年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建议还是强调买龙头,无论成长还是消费,甚至是周期;表示龙头公司核心资产早已走出牛市,要珍惜核心资产。

  相比,大消费龙头标的遭出货,月内北上资金增持招商银行力度最大,净买入约19亿元,但北上资金对大基建类标更为偏好,积极加仓。

  据记者推算,自4月1日至25日,北上资金增持中国建筑超过10亿元,徐工机械成为最受看好的机械设备标的,累计增持超过6亿元,增持浙江鼎力也超过3亿元,最新统计本周增减持数据发现,三一重工、恒立液压也获大幅增持,对应上市公司业绩向好,去年和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翻倍。

  同时,月内地产股也获加仓,包括华强城A、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均获增持,不过最近一周已经停手大范围加仓地产,甚至万科、保利地产均遭减持2亿元左右,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股也被出货。

  最新北上资金对电子股出现了分化。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京东方A以及生益科技均获增持,而且立讯精密成为4月23日至25日期间北上资金增持规模最大的互通标的,去年和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提升,分别达到61%和85%;相比,大族激光、海康威视等出现业绩下滑标的,最新遭北上资金减持超过1亿元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