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融余额再度回落 科技板块获逆市加仓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跌,而在前一交易日(5月22日),两市窄幅震荡,在这样的行情下,融资客在5月22日减仓,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7.70亿元,融券余额减少0.05亿元,两融余额减少17.75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从资金面的情况来看,在市场出现连续调整之际,两融余额也是连续回落,在一个交易日回升之后,融资余额再度回落,表明了市场氛围仍然保持谨慎,融资客的风险偏好也在不断降低。

  两融余额回落

  截至5月22日,Choice数据显示,沪市融资余额为5623.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11亿元,两融余额为5684.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20亿元;深市融资余额为3610.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59亿元,两融余额为3626.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55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9234.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70亿元,两融余额合计9311.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75亿元。

  从近期两融余额来看,两市融资余额多数交易日出现回落,近1个月仅在4月24日、5月15日和5月21日出现增加。随着近期市场的持续调整,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回落,两市融资余额创4月2日以来的新低,两融余额则创4月1日以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与此前两融余额持续增加时融资客看多做多不同,随着近期市场持续调整,两融余额持续回落,说明了市场情绪较为谨慎,融资客加仓意愿不强。

  对于后市,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反弹阶段。在经历了5月初以来外部因素的负面冲击后,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反弹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