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垃圾分类未完待续 细分板块或是新机遇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垃圾分类概念热度有所降温,垃圾分类板块下跌5.59%,而同期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跌幅为2.67%、2.43%。分析人士指出,垃圾分类概念前期涨幅较大,短期面临技术性回调需求,但是垃圾分类注定是一场持久战,环卫设备制造商、垃圾中转及处置企业、湿垃圾处置企业及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均将受益。

  板块全面调整

  此前大热的垃圾分类板块上周走势较弱,板块内个股普遍走低。

  具体而言,据Wind统计数据,上周垃圾分类板块的周度跌幅为5.59%,而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同期跌幅为2.67%、2.43%。上周垃圾分类板块内的17只个股中,仅有华宏科技实现上涨,其余全部下跌;维尔利上周以11.62%的周度跌幅领跌该板块,中国天楹、天奇股份、龙马环卫、三联虹普跌幅均逾8%,启迪环境、东江环保、怡球资源均跌逾7%。

  上周垃圾分类板块跑输大盘,但分析人士指出,调整即是“上车”机会,垃圾分类注定将是一场持久战,后续随着垃圾分类的推进,垃圾分类政策在新的重点城市落地,行业有望在反复中前行。

  华创证券指出,垃圾分类行业确实会给A股市场带来巨大投资空间,不过垃圾分类是长期而巨大的工程,各产业链也是逐一受益的过程。垃圾分类带来的A股百亿投资空间需要时间慢慢释放,垃圾分类概念股在经历前期火热之后,市场或将回归基本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