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期股联动:贵金属涨价 港A两市相关概念股爆发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7月18日,A股和港股两市贵金属概念股集体爆发。截至9:40,A股市场上有色金属板块上涨1.25%,为29个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唯一上涨的板块。板块内盛达矿业一字涨停,金贵银业、豫光金铅、华钰矿业、金力永磁、鹏欣资源等纷纷大幅跟涨。黄金珠宝指数在各大概念板块指数中表现居前。

  港股市场方面,贵金属指数上涨2.69%,领涨wind香港各大概念板块。中国白银集团涨5.15%,招金矿业、中国黄金国际、恒兴黄金、紫金矿业、灵宝黄金均纷纷走高。

  贵金属期股联动现象明显。隔夜外盘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1美元,涨幅为0.86%,收于1423.3美元/盎司。同时,白银期货主力9月合约价格上涨29.3美分,涨幅为1.87%,收于15.97美元/盎司。受此提振,今日开盘后,国内贵金属期货价格也走高,沪金、沪银期货主力纷纷上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