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看好国防军工板块三季度走势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上周五两市的调整中,强势主线表现多数趋弱。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全天走势强韧,从日K线上来看,申万一级国防军工行业指数走出了四连阳。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军工板块二季度调整比较充分,行业中报业绩预告实现稳定增长,同时公募基金持仓占比处于低位,判断三季度军工板块或将有阶段性的机会。

  走势强韧

  上周五,两市主要指数调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小幅收涨。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走势强韧,全天震荡上涨,截至收盘,申万一级国防军工行业指数上涨1.08%,涨幅位居申万一级28个行业之首。

  Wind数据显示,上周五国防军工行业板块中66只股票中有53只收涨,仅有8只个股下跌,从这一表现看,这在上周五的盘面中已算得上相当“亮眼”。板块内航新科技涨停,博云新材上涨4.08%,晨曦航空、航发科技、洪都航空、三角防务、江龙船艇涨幅超过3%。从日K线上来看,上周五国防军工行业板块上涨,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阳。

  从公募基金持仓来看,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公募基金重仓股持仓总市值(不含港股)达10438.11亿元,对军工行业重仓股持仓总市值(不含港股)为188.26亿元,持仓比例为1.80%,环比下降0.48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偏股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基金)对军工行业重仓股持仓市值(不含港股)为71.52亿元,持仓比例为0.98%,环比下降0.29个百分点,该持仓比例为自2013年四季度以来近23个季度最低位。

  招商证券表示,公募基金对军工行业持仓比例、军工行业估值水平等均处于历史低位,结合行业成长叠加改革的逻辑,该机构认为配置军工正当时,看好军工行业下半年投资机会。整体来看,一方面,行业的基本面持续改善趋势明确;另一方面,各项改革政策持续推进,如军工资产证券化加速、国有投资、运营试点持续推进,军工行业股权激励和工资总额改革有望加速等,有望为行业带来实质利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