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个股涨跌不一 三大指数弱势震荡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7月31日,科创板25只个股涨跌不一,涨幅最大的个股为中微公司,上涨6.14%,跌幅最大的心脉医疗下跌3.76%。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53%,报2936.58点,深证成指下跌0.55%,报9347.45点,创业板指下跌0.51%,报1572.07点。沪市半日成交额为969.80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1168.02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数接近2600只,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电子、通信、国防军工三个行业上涨,涨幅分别为0.21%、0.17%、0.10%。其他25个行业全部下跌,房地产、建筑材料、建筑装饰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19%、1.61%、1.21%。

  概念板块中,冷链物流、智慧停车、液态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屋租赁、维生素、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

  西南证券表示,在市场风格上,成长将有相对优势。相较于主板增速未见底的状况,成长性行业的增速底部已经明朗。从具体行业上看,军工、通信等业绩拐点已现,下半年将持续表现。汽车、电子等行业底部有望在三四季度出现,将迎来转机。医药生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农林牧渔或将保持高景气。而上半年强势的食品饮料、金融等板块有波段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