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再度全线上涨 科创板多只股票创新高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上证指数下跌0.81%。科创板这边风景独好,25只股票全线上涨,涨幅最小的乐鑫科技上涨1.70%,瀚川智能、沃尔德上演涨停,包括瀚川智能沃尔德在内的多只科创板个股创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科创板仍是目前市场的重心,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科创板股票全线上涨

  昨日在主板、中小板市场表现不佳之际,科创板继续保持活跃。沃尔德、瀚川智能尾盘涨停,换手率均超过55%,成交额均超过10亿元。此外,华兴源创上涨16.90%,铂力特上涨13.09%,杭可科技上涨11.38%,睿创微纳上涨10.92%,西部超导上涨10.56%,涨幅最小的乐鑫科技上涨1.70%。

  从成交额来看,科创板25只股票总成交额为290.83亿元,而昨日沪市成交额为1711.16亿元,科创板的成交额占沪市成交额的17%。从个股来看,成交额最大的为中国通号,成交额为30.02亿元;成交额最小的新光光电成交额为7.84亿元,25只个股中有16只成交额超过了10亿元。

  相对于上市首日收盘价,除中国通号外,其余个股全部上涨,沃尔德、航天宏图、交控科技、瀚川智能、铂力特均创上市以来新高。其中,沃尔德相比上市首日收盘价涨幅达到了125%,这意味着在上市首日以收盘价买入拿到昨日收盘,盈利已经翻番。

  科创板的出色表现离不开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上市首日,科创板25只个股成交金额达485.08亿元,平均换手率高达77.78%,此后的几个交易日平均换手率也均超过了30%。昨日是科创板首批25只个股上市后的第九个交易日,平均换手率达到了42.34%,仍维持较高水平。换手率最高的瀚川智能换手率达到了55.87%,沃尔德换手率达到了55.19%,铂力特、华兴源创换手率也都超过了50%,换手率最低的中国通号达到了24.39%。

  进入有20%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日后,科创板风景独好,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而对于科创板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进入常规交易之后,科创板将会迎来更多理性投资者,换手率会进一步减小,市场振幅将收缩,公司估值将会更为合理。与此同时,随着市场发展的自然规律,个股之间的差距预计也将会进一步分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