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市场变幻 A股韧性凸显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一,全球市场变幻,欧洲股市跌多涨少,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阿根廷梅尔瓦指数下跌37.93%。在全球市场变幻的影响下,昨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低开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63%,深证成指下跌0.85%,创业板指下跌1.01%,量能仍旧萎缩,沪市成交额为1539.5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856.92亿元。科创板股票表现抢眼,28只股票中有25只上涨,A股市场韧性凸显。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可以看到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接踵而至,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等避险类资产大涨,A股始终处于震荡调整中,热点板块纷纷回落,一时间市场情绪更加趋于谨慎。在这一背景下,目前市场估值已回落至非常合理的水平,随着后期积极因素逐渐发挥作用,A股有望底部攀升,开启企稳反弹态势。

  A股韧性凸显

  周一,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收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道琼斯指数下跌389.73点,跌幅为1.4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0%,标普500指数下跌1.22%。此外,阿根廷股债汇三杀,阿根廷梅尔瓦指数下跌37.93%,阿根廷比索兑美元一度跌约37%,刷新盘中历史低点至61.99。

  在隔夜全球市场变幻的情况下,昨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低开震荡。但昨日三大指数的跌幅并未吞噬前一交易日的涨幅,同时虽然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市场仍有不少亮点。一方面,科创板股票表现出色,28只个股有25只上涨,福光股份上涨15.60%,沃尔德上涨9.32%,交控科技上涨7.15%,下跌的微芯生物、柏楚电子、晶晨股份分别下跌10.74%、6.16%、5.68%。另一方面,还有一些题材板块活跃,比如氟化工板块涨幅达到1.80%,板块内中欣氟材涨停。在全球市场变幻的情况下,A股市场韧性凸显。

  从盘面上来看,两市仍未脱离缩量格局,虽然两市震荡调整,但市场进一步缩量,沪市成交额为1539.5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856.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396.5亿元,创8月以来成交额新低。个股方面,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数接近2600只,上涨个股数超过900只,36只个股涨停。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色金属、医药生物两个行业上涨,涨幅分别为1.29%、0.03%;在其他26个下跌的行业中,非银金融、建筑材料、休闲服务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59%、1.50%、1.36%。

  概念板块中,黄金珠宝、氟化工、超硬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珠宝板块上涨4.85%,板块内25只个股全部上涨,萃华珠宝、金洲慈航涨停,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老凤祥涨幅超过8%。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当前已经有围绕2800点再次形成震荡调整走势的意图,且2800点为压力位置,如果大盘弱势调整格局延续的话,此处整数关口得失已无太大意义,重点在于当前国内的政策与国际利空能否形成有效对冲从而稳定A股平稳震荡的局面。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廖宗魁表示,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纷纷出台,引导增量资金入市意图明显。A股估值再度进入非常有吸引力的区域,虽然外部因素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此时没必要再过分悲观,反弹的契机也在不断孕育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