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静待半年报业绩明朗化 机构看好A股中期行情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1日两市继续窄幅震荡,上证指数全天最高点位为2885.59点,最低点位为2872.56点,全天在13点以内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01%,深证成指下跌0.06%,创业板指下跌0.11%。

  对于连续两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出现窄幅震荡,分析人士表示,多种因素共同导致市场形成短暂的休整格局走势。目前的窄幅震荡一是为19日市场大涨消化获利筹码,二是对重新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进行蓄势。

  两市窄幅震荡盘整

  截至21日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01%,报2880.33点;深证成指下跌0.06%,报9322.75点;创业板指下跌0.11%,报1609.83点。两市量能继续萎缩,沪市成交额为1831.87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712.64亿元。

  从本周市场成交额来看,市场呈现逐日缩量格局,8月19日两市成交额为5816亿元,8月20日两市成交额为5237亿元,8月21日两市成交额为4544.51亿元。缩量之下,市场热点也在逐日减少。

  从盘面看,21日个股跌多涨少,上涨个股数为1559只,涨停个股数为45只,较前一交易日均有所减少。申万一级28个行业涨跌参半,在14个上涨的行业中,电气设备、家用电器、电子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65%、1.18%、1.05%;在下跌的14个行业中,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农林牧渔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32%、0.95%、0.90%。

  概念板块方面,题材板块仍有表现,共享单车、新能源、光伏、上海自贸区、创投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超过3%。光伏板块中,兆新股份、拓日新能、天业通联、阳光电源、福莱特、隆基股份等十只个股涨停。深圳指数上涨0.64%,板块热度减弱,板块内涨停个股数减少,仅有兆新股份、深科技、深大通、深中华A、深赛格等9只个股涨停。

  科创板方面,28只个股除沃尔德上涨2.30%外,其他个股悉数下跌,跌幅最小的中国通号下跌3.61%,跌幅最大的航天宏图下跌10.34%。

  在21日市场盘整过程中,市场虽仍然不乏结构性机会,但结构性机会相比前一交易日已有所减少。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存在积极因素,主要是近期A股在外界“干扰”下走出自己的一波行情,伴随部分政策的推进和落实,中期风险偏好开始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