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涨价题材大爆发 下个风口“吹”谁家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上涨动力较强品种

  市场人士表示,对股市投资者而言,关注商品价格趋势来选择热门股市板块成为重要投资逻辑。最近一段时期以来,无论是磷化工、氟化工、纸、玻璃、稀土,还是猪肉、鸡肉、维生素,都持续或在某一个阶段成为市场关注热点,其表现并不输给一些科技含量高、此前表现抢眼的板块。

  究其原因,不论是农产品还是工业品均和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即使在市场情绪不佳的背景下,也具有相关需求。

  目前投资者关注的是,如果错过了此前的涨价热点,能否抓住下一个机会?业内人士建议,首先,投资者需继续关注此前价格上涨,暂时出现回调,但上涨动力仍较强的品种。以稀土为例,国金证券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稀土在上半年市场上独领风骚,之后价格出现连续回调。8月以来,稀土市场行情再度转好。受缅甸矿禁止进口影响导致中重稀土供应紧张,镝铽产量下降,均对后市价格有一定支撑。

  其次,更应关注一些较小品种,特别是厂商方面的最新动态。8月中旬,华北、华中地区多家纸厂相继发出原纸涨价函,将价格上调50-100元/吨,直接提振纸浆概念股。8月20日,凯里凯荣、明达(成都)、台玻、信义、沙河长城、河北鑫利等国内玻璃大厂集体上调浮法玻璃报价,玻璃概念股应声走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