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稀土概念午后走势强劲 机构强调投资机会正在来临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9月9日下午开盘后,稀土行情突然爆发,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厦门钨业、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等股票联袂大斜率拉升,带动万得稀土指数急速上行,涨幅突破1%。

  价格方面,近一个月来氧化镨钕上涨5.3%、镨钕金属上涨5.5%、氧化钕上涨5.9%。镨钕市场报价逐渐稳定,下游询单转少,上游出货稳定,实际成交一般,商家心态稳定,部分上游分离企业认为,当前市场企稳为主,待市场逐渐接受消化,后期仍有待观望,或将还有小幅上涨空间。镝产品价格小幅上调,持货商出货稳定,市场实际成交价格坚挺,商家心态积极,对后市仍持看涨情绪,当前坚挺小幅上行,观望后市。

  需求方面,上半年磁材产量预计为8.5万-9万吨,同比增长3%-5%。随着天气转冷,磁材旺季逐步来临,稀土需求将季节性回升。另外,目前库存端仍高度集中在上游六大集团手中,下游各环节库存较低。

  华创证券认为,这意味着稀土投资机会正在来临,目前稀土磁材股票回调比较充分,多数个股估值水平在40-50倍市盈率左右,氧化镝涨价受益标的和磁材相关标的有望率先获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