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整体回落南微医学一枝独秀 机构认为打新性价比犹存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9月12日,科创板整体表现较为疲弱。截至收盘,全部29只成分股中仅南微医学上涨1.17%,其余股票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跌幅超过3%的股票有20只。其中,安博通、福光股份跌幅居前,分别达6.94%和5.47%。

  不过,从业绩增速来看,科创板企业的成长性突出。2019年上半年,科创板保持了30%-40%左右的同比增速。科创板企业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无论是从算术平均值还是中位数的角度进行衡量,其增速都高于创业板企业。

  广发证券表示,科创板打新性价比犹存,9月中下旬上市数量还会增多。建议投资者关注“两个关键”支撑:一是科创板市场降温不等于打新溢价率下滑;二是发行家数减少不等于融资规模减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