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7日强势板块分析:网红经济概念持续活跃 有色板块发力

吴永芳证券时报网

  12月27日,两市股指早盘强势震荡,午后回落飘绿,创业板指跌逾1%。盘面上看,网红经济概念走势活跃,猪肉、稀土、黄金概念等走强,具体来看:

  1、网红经济

  近日,网红经济概念持续活跃,今日盘中再度拉升。截至收盘,天创时尚、御家汇、引力传媒、元隆雅图、星期六、广博股份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星期六在最近的11个交易日内已斩获9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158%。

1

  对于网红经济的催化因素,据悉,今年电商渠道最火的销售模式非网红直播带货莫属。今年双11,网红李佳琦与薇娅两位头部顶尖主播分别实现成交近30亿元,逼近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诸多著名商圈大商场一年的销售收入。

  华创证券指出,网红经济的兴起是消费升级的必然。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网红经济营收规模首次突破1.1万亿元,为11218.7亿元,年增长率为47.3%,之后几年网络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速,2018年网红经济规模突破2万亿元。在网红人数与粉丝规模持续双增长的加持下,网红经济市场规模以及变现能力也随之增强,也为我国部分传统经济领域的转型提供了助力。

  2、猪肉概念

  猪肉概念股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牧原股份涨近7%,天邦股份、天康生物涨幅超4%,正邦科技、新希望、唐人神、金新农等涨幅超3%。

2

  华西证券指出,进入12月,随着冬至、元旦以及春节等节日来临,猪肉消费需求逐渐步入旺季,国家为稳定市场保障供给,于12月12日、19日、23日连续三次累计向市场投放12万吨中央储备肉。中央储备肉投放或对市场有一定冲击,但是考虑到储备肉数量有限,相较于千万吨级别的供给缺口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短期投放只能解一时之需,不具备可持续性,短期扰动难以改变生猪供给短缺局面,供需矛盾有望支撑猪价维持高位。防控能力强、可快速扩栏的企业将迎来利润快速释放期,推荐温氏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

  3、黄金概念

  黄金概念今日盘中小幅走高,截至收盘,紫金矿业、盛屯矿业涨幅超6%,江西铜业、东方金钰涨幅超3%。

3

  对于该板块,万联证券指出,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了针对特朗普总统的两项弹劾条款。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市场对于美国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情绪加剧,黄金板块机会仍存。

  4、稀土板块

  稀土板块今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收盘,广晟有色涨逾9%,中铝国际、惠城环保涨幅超6%,横店东磁、阿石创、五矿稀土等涨幅超4%。

4

  消息面上,根据SMM和百川资讯报道,12月缅甸至中国的离子型稀土矿进口关口再次关停。此次主因或为在缅甸开采稀土没有合法的采矿证,盗采盗挖对当地环境造成破坏,关停时间有望持续。

  天风证券指出,经过长期打黑和督察以及环保影响,2017年以来南方中重稀土矿开采受阻开始进口的大量补充,2018年缅甸进口混合碳酸稀土2.6万吨,占国内中重稀土需求近半。2019年以来受关停预期影响中重稀土价格上涨,5月底缅甸进口关停之后,2019年1-10月进口混合碳酸稀土同比下滑52%,而伴随近期封关2020年离子矿原料或出现持续紧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