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2020年A股市场将呈现“宏观友善,微观挑战”格局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月2日,曾连续多年荣获私募金牛奖的上海本地老牌私募机构世诚投资,发布2020年度策略报告表示,2020年A股市场整体将有望呈现出“宏观友善,微观挑战”的格局。“宏观友善”主要基于预期,“微观挑战”则将会更多体现在估值层面。而随着各项改革措施的渐次落地,A股市场的韧性或超越市场的想象。

  具体来看,世诚投资认为,虽然2020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速难以超越刚刚过去的2019年,但好消息是,市场对此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并已反映在了前期相对谨慎的股市表现上。后续市场预期只可能缓步抬升而不可能进一步恶化。这种预期的到位及预期差的变化,对于资本市场将是重大的积极因素。除此之外,中国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且初有成效。相对于增速本身,资本市场将更欢迎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A股投资真正的挑战预计将集中在微观层面,特别是估值水平。经过近年来的持续上涨之后,代表中国未来的一批高质量成长公司估值水平,已难言便宜。这对于投资者的挑战,则是如何优中选优,或者说如何独具慧眼地找寻到高质量成长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在具体投资策略方面,世诚投资表示,2020年资本市场的真正看点将是从宏观经济到资本市场的改革。投资人持续关注的国资国企改革、区域经济改革等,在2020年将会持续推进,为市场和上市主体注入新的活力。在此背景下,世诚投资将该机构2020年全年投资策略分解为核心策略和卫星策略。核心策略主要关注根据产业更替趋势及市值结构变化优选赛道(如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服务、泛消费等),围绕国家战略布局科技创新(有相当技术含量的、具全球竞争优势的制造业),以及基本面稳健同时ROE(净资产收益率)持续表现优秀的核心资产。卫星策略则主要关注四大领域,一是受益于经济企稳或者政策反转的行业,二是以产品创新和渠道创新为主的新消费,三是受惠于机构资金持续流入的高股息低估值板块,四是事件驱动(如并购重组、分拆上市、可转债催化等)方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