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大电脑厂商推出折叠屏新品 OLED市场有望爆发

证券时报网

  正在召开的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联想发布了首款折叠屏幕电脑ThinkPad X1 Fold,重量不到1千克,配备联想与LG Display合作生产的折叠式OLED显示屏。不仅是联想,戴尔也在CES 2000上展示了概念产品Concept Ori,配备13.4英寸P-OLED屏幕。另外,TCL展示了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屏幕尺寸7.2英寸。预计2020年全球可折叠屏智能终端销量约400万部,同比增长519%,起量时间取决于整个供应链的完善程度。

  华创证券指出,折叠屏技术能够兼顾便携性和大尺寸,已上市的折叠屏手机受到市场热捧,未来屏幕产业链在消费电子领域中的地位有望显著提升。

  相关标的:万润股份、万顺新材、新纶科技、京东方A、TCL集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