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RCS概念炙手可热 排队现身龙虎榜

毛军证券时报网

  周四A股小幅跳空高开高走,主要股指均创反弹以来新高。盘面上,RCS概念股继续大涨,板块指数放量飙升8.92%,招商证券罗列的16只概念股中,14只涨停,另外2股也大涨超过6%。

  股价异动连收问询函

  由于股价异动,RCS概念股接连收到问询函。续4月8日深交所对神州泰岳、彩讯股份下发问询函后,4月9日深交所再对吴通控股、华谊嘉信、梦网集团、东软载波和佳讯飞鸿等多家公司发出问询函。

  深交所在吴通控股的问询函中,要求公司结合RCS概念,分析说明公司子公司国都互联所从事业务与RCS业务的异同,截至目前公司业务收入是否与RCS业务直接相关,同时要求说明公司目前是否已实质开展与RCS应用相关的研发,RCS通讯方式的商用条件是否已经成熟等问题。

  RCS概念的炙手可热,不断有上市公司公布与之相关的业务。初灵信息在互动平台称,子公司网经科技与中国移动签署了有关研发制造合同。网经科技称目前在融合通信领域的产品及技术有智能网关Mesh产品、智能对话系统,后续公司将紧跟融合通信产业发展。初灵信息连续3日上涨,周四一度涨近7%。

  蓝色光标在互动平台表示,旗下亿动Madhouse公司的线上精准受众投放平台(PDB程序化购买平台)PremiumMad是富媒体(RCS)的一种,但区别于其他形式,PremiumMad更强调优质的媒体与流量。蓝色光标周四盘中一度冲击涨停,至收盘仍大涨7.91%。

  国盛证券表示,5G消息在合纵连横、自我变革之后,有望成为5G应用的处女秀,看好未来5G消息的发展前景,同时预测原有的应用生态也将发生一定变化,特别是B2C相关应用。此前市场担心行业巨头对RCS定位不清晰,随着《5G消息白皮书》的发布,行业参与者的角色逐步明朗,蛋糕有望做大。

  主力资金出现分歧

  RCS概念火热,但机构资金却出现了分歧。梦网集团今天盘后龙虎榜显示,买一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866万元,卖出595万元,净买入1271万元;买五华鑫证券山东分公司买入1199万元。但卖出席位中,卖一、卖三、卖五全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1768万元、1360万元、1267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7118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7142万元。

  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现身中嘉博创的买四和卖一,分别买入1424万元,卖出5164万元,净卖出3740万元。另外买三兴业证券泉州分公司买入1625万元,卖五华鑫证券山东分公司卖出1112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高达1.03亿元,而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仅967万元。

  虽然北上资金大幅卖出中嘉博创,但融资客对其青睐有加,周三追高融资净买入2084万元,统计显示,3月底以来融资余额由6839万元快速增加到目前1.49亿元,增加1倍多。

  华鑫证券旗下上海与山东分公司在RCS概念炒作中异常活跃。上海分公司周四分别出现在北纬科技买三、神州泰岳买一、华谊嘉信买三和卖三、佳讯飞鸿买五、海联讯买二;山东分公司分别出现在梦网集团买五、海联金汇买二、中嘉博创卖五。深股通专用席位则分别出现在海联金汇卖二、神州泰岳卖二、银之杰卖五、吴通控股卖五、彩讯股份卖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