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房地产板块继续上扬 多只个股涨停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7月2日早盘,房地产板块继续拉升,多只个股涨停。截至10:11,A股方面,世联行、格力地产、绿地控股涨停,中交地产涨7.78%,中南建设涨8.59%,南山控股涨6.23%。港股方面,佳兆业美好涨8.03%,融创中国涨12.48%,时代中国控股涨11.17%。

  消息面上,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6月,TOP100房企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4517.2亿元,环比增长33%。单月业绩同比逐月回升,自4月转正后进一步提升至13.8%。2020年4月-6月,TOP100房企全口径业绩规模高于去年同期,整体销售恢复情况好于预期。

  中指研究院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房企逐步修复因疫情影响的业绩,销售额破千亿元房企13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家;百亿元房企107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4家。TOP100房企权益销售额共计3.7万亿元,市场份额为57.5%,上升4.5个百分点。单月来看,6月TOP100房企销售额同比上升29.3%,环比上升45.6%,销售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目前房地产板块处于估值底部区间。当前行业由融资驱动逐步转向运营驱动,有望带来经营质量的提升;行业数据全面改善,销售端的韧性强于预期;行业融资成本下行或为趋势。融资成本下行叠加经营质量的提升,或有望助推企业利润率阶段性触底。

  该研报称,当下房地产板块投资主要从三个逻辑出发:一是具备加杠杆空间、能突破公司当前规模限制的房企;二是在维持规模一定层级的基础上,可以通过降杆杆等举措优化报表、提升增长的质量的房企;三是土地储备集中于优质核心区域、享受未来城市圈发展的溢价空间的房企。具体来看,相关房企有万科A、金地集团、金科股份、阳光城、融创中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