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医药、军工板块领跌 三大指数全天弱势震荡

第一财经

  9月28日,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成交量萎靡。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报收3217点;深成指跌0.42%,报收12760点;创业板指跌0.75%,报收2521点。盘面上,煤炭、民航机场、贵金属、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抗流感、免疫治疗、种业、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煤炭、民航机场、贵金属、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抗流感、免疫治疗、种业、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0.78亿元,为连续6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1.1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38亿元。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目前来看,A 股节前可能继续由避险情绪主导,但基本面和慢牛逻辑未有变化,因此正因为节前提前反映避险需求,所以调整就是上车机会,“十一”期间持股的收益风险比较高。

  长江证券:“国庆+中秋”双节临近,统计发现,国庆节前市场多弱势,节后往往迎来“开门红”行情。细分行业看,国庆节后,金融、周期、医药和家电多录得较好表现。科技、休闲服务、采掘和有色金属节后较为弱势。与往年不同,今年“十一”前夕经济内外需修复显著,顺周期景气较好;此外,境外疫情仍存不确定性,而伴随境内线下消费场景进一步打开,“十一”境内线下消费回补力度可期。

  新时代证券:最近的扰动只是暂时的,经济趋势依然是往上的。从融资余额和基金发行数据来看,2020年居民资金进来的速度是远高于2019年的,即使这个速度打一个折扣,也是牛市的资金格局,这种情况下,除非有极大的确定性利空,否则是很难长期处于震荡市的。7 月中旬以来的震荡是牛市中的技术性调整,调整时间已经比较充分,市场随时可能会结束调整,进入新一轮中枢抬升的上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