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收涨1.67%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9月29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走势震荡。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1%,报3224.36点;深证成指上涨1.10%,报12900.70点;创业板指上涨1.67%,报2563.38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收盘多数上涨。其中,国防军工板块以4.21%的涨幅领涨,农林牧渔、电气设备、计算机板块涨幅均靠前;银行、采掘、纺织服装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截至收盘,航空发动机、航空装备(一致评级)、南北船合并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借壳上市、航空运输(一致评级)、中朝经济特区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光大证券认为,国庆节前及假期期间,美国大选、欧洲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等因素均可能会对节后A股市场造成冲击,但仅仅是短期影响;从中长期角度看,经济复苏才是影响当前A股市场的核心变量,调整之后的A股市场将具备更好的配置价值。

  光大证券建议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如基建产业链(建材、机械、化工、轻工)以及可选消费中的汽车板块。随着时间向10月底推移,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修复机会,金融板块在三季报披露后也有可能迎来利空出尽的时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