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大指数小幅高开 创业板指站上2700点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10月30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高开,创业板指开盘站上2700点。

  据Wind数据,上证指数高开0.18%,报3278.63点;深证成指高开0.18%,报13544.29点;创业板指高开0.34%,报2709.00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开盘多数上涨。其中,家用电器板块领涨,国防军工、电气设备、休闲服务板块纷纷跟涨;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非银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连板、光伏屋顶、打板概念板块开盘涨幅居前;消费电子代工、纺织制造(一致评级)、显示屏制造装备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粤开证券表示,在外围剧烈波动的情况下,资金仍然显得较为谨慎,近期市场可能仍旧以震荡整理为主,指数再次上攻需要耐心等待内外部扰动因素逐渐消退,继续保持耐心。

  配置上,粤开证券表示,近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第三代半导体、5G等板块;二是优质的低估值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关注化工、大金融等板块;三是临近年底,部分板块可能会出现估值切换行情,关注业绩成长性高的板块,如医药、消费、科技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