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大股指早盘强势上涨 两市成交额近5300亿元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4月19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涨,创业板指半日涨逾3%。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1.30%,报3471.17点;深证成指涨2.58%,报14074.25点;创业板指涨3.49%,报2880.64点。早盘两市成交额接近5300亿元。 

  从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早盘涨多跌少,汽车、电气设备、休闲服务、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半日涨幅均在3%以上;商业贸易、房地产板块微跌。

  概念板块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锂电电解液、锂矿、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水产、海南自贸港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安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并不面临系统性风险,总体处于震荡格局,配置上要侧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同时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大多数核心资产估值仍需要消化,但非核心资产中的新主线仍在孕育中。当前行业可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汽车、电子、家居、航空等;主题方面可关注智能汽车、碳中和、疫情修复服务业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