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抱团股反击 股指冲高回落

王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金信期货6月10日指出,抱团板块强势反击,市场成交量略放大,但金融板块萎靡不振拖累指数表现。资金面上,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延缓了人民币升值进程,造成外资流入速度放缓,公募基金新发规模边际回暖,但持股仓位仍然处于年内低点,资金面偏向于平衡。 

  6月10日,指数低开高走,新能源、光伏、白酒和芯片等抱团股快速拉升,指数冲高至3615点,随后快速回落。证券板块发力,指数再度企稳上攻,午后最高攻至3624点,尾盘金融股拖累指数,沪指震荡回落守住36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610.86点,涨0.5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涨1.19%和2.43%,盘面个股涨跌各半。期指方面,IF、IH和IC分别收涨0.85%、0.68%和1.38%,中小盘股表现活跃。

  金信期货认为,随着业绩消化估值压力、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本轮反弹核心资产的估值再度上升至近十年90%分位水平,预计市场上行空间有限,注意调整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