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好超跌白马股投资价值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记者发稿,自9月1日至9月7日,共有300只个股被券商给予“买入”评级,其中150只个股被给出了明确目标价。目标价较9月7日收盘价高出40%以上的个股多达55只,其中不少属于年内表现不佳的行业板块个股或回调明显的白马股。

  机械设备行业个股最多

  日前浙商证券发布对平安银行高管增持的点评报告,对公司给予“买入”评级,并给出33.03元的目标价。截至9月7日收盘,平安银行股价报19.24元,浙商证券给出的目标价较公司最新收盘价高出近72%。

  9月以来共有300只个股被券商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其中150只个股被给出明确的目标价。以单家券商给出的最高目标涨幅计算,中联重科目标涨幅为126%,排名居首,目标价由中信建投证券出具;华正新材以98.47%的目标涨幅排名第二,目标价由国金证券出具;兔宝宝、中国东航、金达威、福耀玻璃目标涨幅均在70%以上。

  从行业分布(申万一级行业)情况看,前述300只获券商“买入”评级个股涵盖27个行业,属于机械设备行业个股最多,合计33只;电子、化工行业个股分别有27只和26只。年内整体表现不佳的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板块也分别有25只个股和21只个股获券商“买入”评级。

  梳理发现,不少年内股价遭遇明显回调的白马股最近一周也获得券商关注并给予“买入”评级。例如,中国平安9月7日收盘价为52.34元,年内累计下跌38.70%,浙商证券给予公司77元的目标价,较最新收盘价高出47.12%;恒立液压最新收盘价为96.14元,较1月初136.60元的历史高点累计下跌近30%,瑞银证券给予公司126元的目标价,较最新收盘价高出31.06%。

  部分热门股获得多家券商联合推荐“买入”。比亚迪在最近一周获得中信证券、安信证券、中信建投、长江证券4家券商给出“买入”评级,其中中信证券和安信证券分别给出了372元和360元的目标价,较公司9月7日收盘价分别有34.81%和30.46%的上涨空间。

  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9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反弹,两市成交额也继续维持在万亿元以上。结合券商看好的个股及行业板块,后市投资者还有哪些布局机会?

  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馨元认为,在私募量化交易规模迅速扩大背景下,短期内市场波动、风格切换或受其交易策略影响。中期来看,超额收益仍取决于政策和基本面的共振。建议投资者关注上游稀缺资源品和下游电力运营商。

  中国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蔡芳媛结合上市公司2021年中报披露情况指出,供需较好的上游资源品板块盈利可观,中游板块增长势头强劲。后续配置建议关注两条主线:首先,继续战略性看好政策支持的新能源产业链、光伏、半导体、高端制造设备等行业;其次,供需格局改善的资源行业上涨动力仍在,可关注焦煤、有色等板块。

  光大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宇生认为,9月A股市场机会大于风险,盈利增速超预期对于后市将是有力支撑,此外流动性边际宽松也有利于市场表现。考虑到市场风格可能趋于均衡,建议配置两条主线:一是继续关注成长性,推荐新能源以及相关设备、材料等行业;二是关注基建相关机会,包括机械、化工、有色、建材、建筑等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