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这16只个股筹码连续集中 频获机构调研

陈见南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9月共有超400只个股公布了最新股东户数,与上期(8月31日)相比,股东户数下降的有164只,其中降幅超一成的有16只。

  股东户数降幅最高的是恒帅股份,最新股东户数为9297户,较8月31日下降27.28%,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上涨6.26%,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入3310万元。

  其次是德固特,最新股东户数为1.58万户,较8月31日下降25.13%,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下跌6.73%,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出2922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9月1日以来平均上涨2.82%,涨幅居前的有大连电瓷、江天化学、中泰化学等,分别上涨53%、48%、30%。所属行业来看,筹码集中股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

  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中,有2只个股已公布前三季业绩预告。中泰化学预计三季报净利润中值为25.3亿元,同比增长666.73%。

  筹码连续集中股同样值得关注。数据宝统计,上述股东户数下降股中,有54股连续减少三期以上。所属行业来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汽车、化工、电子等行业最为集中。

  股东户数连降时间较长的有尤安设计、美好置业等,其中尤安设计最新股东户数为2.46万户,已连续减少14期,累计降幅为38.41%。美好置业股东户数连降12期,最新户数为16.83万户,累计降幅9.22%。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的还有创益通、*ST浪奇、宏创控股等。从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降幅看,降幅较大的有国林科技、国城矿业、中航机电等,最新股东户数分别下降14.09%、10.51%、9.9%。

  股东户数连降股中,筹码集中以来股价上涨的有24只,下跌的有30只,累计涨幅较高的有国城矿业、*ST浪奇、中航机电等,分别上涨64%、59%、46%。相对沪指来说,期间股价跑赢大盘的有19只,占比35.19%,超额收益率较高的有国城矿业、*ST浪奇、中航机电等,股东户数连降以来相对沪指涨幅分别在50%上下。

  从机构动向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近一个月获机构调研的个股有16只,调研较为频繁的有中亚股份、朗新科技、华特气体等,期间分别获机构3次以上调研;调研家数较多的有中航机电、再升科技、谱尼测试,分别有超70家机构参与调研。

  部分个股半年报净利大幅增长。其中,中科三环、浩物股份两只个股半年报净利增速均超过3倍,海特生物、*ST新光、信隆健康等10股半年报净利翻倍增长。此外,西仪股份、海程邦达、北方华创等15股半年报净利增速均超过3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