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研报 > 公司研报

烽火通信:2018年将迎来业绩增长拐点

作者:来源:平安证券2018-07-03 07:44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营收逆势快速增长,净利润率仍有提升空间:2017年,在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降的背景下,公司仍然实现了营收的快速增长,实现:业务收入约210.6亿元,同比增长约21.3%;归母净利润约8.3亿元,同比增长约8.5%。公司收入增速显著高于华为、中兴以及Ciena。综合公司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的变化情况来看,我们推测公司近几年是在采用积极的销售策略来获取市场份额。因此,在公司市场地位稳固之后,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应该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这就意味着,公司净利润率仍有提升空间。

  流量增长驱动城域网扩容,OTN市场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重度应用的大带宽要求需要端到端的大带宽保证和高效的大带宽调度。从技术角度,我们需要考虑如下几个问题:1)带宽增长不能单纯靠铺设光纤解决,光纤直连方式面临铺设难度和管理难度的双重问题;2)为了尽量缩短电路在故障时的受损时间,电路需要灵活调度,带宽增长会导致调度容量的不断增加;3)调度容量不断提升直接导致设备功耗的大幅提高,业务发展的过程中不能忽视节能环保问题。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首先将使得各级网络业务负载大幅提升,城域网亟需扩容升级,并将促进OTN网络向接入层下沉。2017年,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相继进行了OTN设备的集采,以满足网络扩容的需求。OTN市场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

  10G-PON的商用进程已悄然开启,市场规模达200亿:我们相信,给用户提供更高的接入速率是运营商争夺用户的必备技术条件。因此,我们认为10G-PON将在未来2-3年内成为行业标配。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在10G-PON建设进程中领先一步,我们认为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一定会紧跟其步伐。根据Ovum的预测数据以及三大运营商的光纤宽带扩张战略,预计到2020年中国光纤宽带用户数大约为4亿户左右。根据这个用户数规模,我们预测需要大约800万个10G-PON的OLT端口,减去中国电信已经采购的173万个,大约还需要新增627万个。对应OLT市场规模大约在200亿人民币左右。

  5G承载网有望部署OTN技术,塑造光通信设备市场新增长点:5G承载网是一个移动/宽带/云专线架构趋同的综合承载网,需要具备数10G-100G承载和1-2倍站点带宽演进、极低时延、高精度时钟架构基础的能力,支持移动&专线&宽带综合承载灵活演进能力,同时末梢设备具备即插即用部署能力。5G承载网络由前传、中传、回传三部分组成。5G业务存在大带宽、低时延的需求,OTN提供的大带宽、低时延、一跳直达的承载能力具备天然优势,能够满足5G业务的承载需求。5G移动通信网络的商用将会给OTN市场带来一个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年-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13.0亿元和15.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9.6%、21.g%和15.4%;对应EPS分别为0.96元、1.17元和1.35元。2018年,公司将迎来业绩增长拐点。对比同行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30倍PE估值,6个月目标价28.8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