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研报 > 公司研报

小天鹅A:消费升级助力业绩提升

作者:来源:中邮证券2018-07-05 07:40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小天鹅牌洗衣机品质优良,竞争力强

  6月20日,小天鹅宣布获得世界权威认证机构VDE(德国电气电子及信息技术协会检测认证研究所)授予的三项产品性能和质量认证,是国内唯二获得世界级洗衣机质量认证的公司。

  营收与利润增速较快

  2018年4月25日,公司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2018Q1公司营业收入为68.1亿,同比增长19.7%,归母净利润为5.1亿元,同比增长28.7%。2018年3月13日,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13.9亿,同比增长30.9%,归母净利润为15.1亿元,同比增长28.2%。

  消费升级趋势利好优质产品,控股股东助力技术进步与国际化

  洗衣机产品需求升级。2017年洗衣机行业产品均价同比上涨4.8%,今年1-5月份行业产品均价同比增长7.6%,行业产品均价的提升主要是因产品升级推动,非家电原材料涨价。高端产品成为国内厂商发力主攻的方向。在高端品牌布局上,小天鹅推出了“比佛利”品牌,售价在7000元以上。美的与伊莱克斯签订合资协议,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在中国大陆引入德国AEG品牌,有利于为其子公司小天鹅积累技术及跨国合作经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2.49元、3.04元和3.6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84倍、22.83倍和19.18倍,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下滑致使家电需求下降;消费升级不显,中高端洗衣机增速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