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研报 > 公司研报

鼎胜新材:国内铝箔行业龙头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8-07-05 07:44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公司在铝带箔领域积累深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过硬,且客户资源优质,市场份额位居同业第一。过硬的客户资源与领先技术水平保证了公司收入占比最高的空调箔部分收入的稳定性。同时,在新能源汽车助力下,公司电池箔业务爆发。

  国内铝箔行业的龙头。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厚箔(主要为空调箔)、单零箔、双零箔、铝板带、新能源电池箔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绿色包装、家用、家电、锂电池、交通运输、建筑装饰等多个领域。2015 年、2016 年及2017 年,公司铝箔产销量、出口量及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同时,公司铝箔产品中的空调箔、单双零箔产销量亦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

  公司多数铝箔产品需求稳定,夯实公司业务基础。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包装、建筑装饰、家用、空调产业、电力电子等行业。其中,包装、建筑装饰与家用铝箔受消费升级影响收入稳定,空调箔在下游房地产行业的支撑下整体收入也稳中有升,电力电子行业不断涌现新的产品刺激电力电子用箔收入预计稳定增长。以上产品下游行业的稳定发展加上公司广泛坚实的客户群体,保证了公司业务基础的夯实。

  率先切入新能源电池箔领域,行业需求爆发提振电池箔产销量。在国家多项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凭借多年来在铝箔行业建立的研发、技术、人才及销售渠道优势,迅速切入电池箔细分领域。2015 年、2016 年公司及2017 年电池箔产销量、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业第一名,客户覆盖了CATL、ATL、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国内基本所有大型锂电池生产企业。未来,受政策扶持、动力电池能力密度提升、动力电池成本下降与充电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等因素驱动,预期未来电池箔需求仍将保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3元、0.96元和1.25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31倍和24倍。根据WIND一致预测,2018-2020年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为15倍、11倍和9倍。因公司为新股上市,暂时不进行估值,暂不给予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公司大客户流失等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