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研报 > 公司研报

广州酒家:餐饮+食品双轮驱动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8-07-06 07:39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传统粤菜老字号,餐饮+食品双轮驱动业绩稳定增长。广州酒家始创于1935年,现今已有80多年历史,素有“食在广州第一家”的美称。多年以来,公司充分利用餐饮业务所积累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积极延伸产业链,形成以餐饮+食品制造业务双轮驱动、多业态并存的发展格局。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广州酒家”、“利口福”、“秋之风”等一系列高知名度品牌,快速占领不同细分市场,业绩实现稳定增长。15-17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达12%,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15%。

  精准定位大众餐饮,消费结构调整现发展新机遇。1、自2012年中央限制“三公消费”以来,我国餐饮业在阵痛中完成了转型,餐饮消费供给逐步回归大众化。2017年全国餐饮实现收入39644亿元,同比增长10.7%,行业回暖整体趋势向好。2、广州酒家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强化自身大众精品餐饮的定位,逆势开店,在老店增速稳定的情况下拓展新店,扩大规模。公司17年餐饮业务实现收入5.59亿元,同比增长20.73%。同时公司计划未来每年新增1-2家门店,并积极向广州外市场拓展,保障餐饮业务收入维持10%以上的稳健增长。

  广式月饼龙头优势明显,速冻食品成食品制造业务新增长点。1、公司遵循“餐饮树品牌,食品创规模”的理念,大力发展食品制造业务,目前食品制造贡献公司超过七成收入。公司2017年食品制造业务实现收入16.09亿,同比增速11.35%。2、分品类看,月饼销售收入在食品业务中占比超50%,公司作为广式月饼龙头,产品具有较高的美誉度,近些年一直保持平稳增长;速冻食品是公司未来食品发力重点方向之一,主打广式特色点心与竞品形成差异化竞争,近两年实现20%以上的快速增长。速冻食品等产品占比提升有效优化产品结构,缓解公司收入季节性明显的问题。

  募投项目助力产能突破,营销渠道加速下沉。1、目前公司月饼、速冻食品、腊味等主要产品的产能利用均已接近饱和,公司现在正利用募集资金对广州工厂进行改造,达产后将逐步释放2.55万吨产能,有效缓解产能压力。2、公司还将在广州、深圳、中山、东莞、珠海等地建设230家直营店,营销渠道开始拓展到珠三角主要城市,为公司从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收入复合增速为16.3%,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7.6%,EPS分别为1.0元、1.18元、1.37元,对应PE分别为24X、20X、17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募投项目进度或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