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技术分析看投资周报

东方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研究结论

  上周(2018.7.9-7.13),上证综指反弹3.06%,涨83.95 点,收至2831.18 点。沪深300 涨3.79%,中证500 涨4.15%,创业板指涨5.01%。自5 月下旬以来,上证指数在连续7 周下跌之后首次反弹。技术分析观点如下:

  上证指数反弹持续。《7 月反弹的期待(20180701)》认为:“上证跌破2900,沪深300 和上证50 失去周线保护,(未来)若反弹也将会对后市形成较长期的压力”,“上证50 和沪深300 月K 线均处于云层下端附近,7月止跌弱反弹的概率上升”。《短期反弹在即(20180709)》认为“7 月在时间周期上虽未形成重大拐点,但从幅度而言,由于K 线大幅偏离云层且去年最强势的上证50 月线已跌至云层的下端,短期弱反弹的概率正在加大”。目前我们继续保持这一观点。

  创业板反弹继续。《短期反弹在即(20180709)》认为“与上证指数相同,时间周期上出现大拐点的概率不高,目前认为是大幅下跌之后的弱反弹,创业板指周线的K 线虽持续下跌,但基准线和转换线已不再创新低,短期内反弹值得期待”。目前来看,短期反弹并未结束,值得继续期待。

  风险提示

  地缘政治突变;

  经济政策频繁变动和黑天鹅事件使报告观点出现大的偏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